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2跨年夜的沉思

今年的跨年晚餐(忘記拍到肉了 = =)

偶然看到的街道美景



       2006年的跨年夜,我跟補習班同學站在補習班的頂樓一起倒數,當時心中想這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年,跨完年後懷著等死孤獨的心情回到教室繼續為了統測K書到凌晨一點後才回家,那一年,很意外也很幸運的錄取了台科大電子系,當時從來沒有想過能有機會踏進我們高職生每天朝思暮想的第一志願,那一年,我活了下來。





      2010年的跨年夜,我跟大學一起準備考研究所的好友站在台科大IB大樓的頂樓一起倒數,當時心中想這又可能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年,跨完年後又懷著等死孤獨的心情回到宿舍的K書教室,繼續為了研究所考試K書到凌晨兩點後才返回房間,那一年,又很意外也很幸運的錄取了台科大電機所,當時從來沒有想過能有機會能夠成為台科大的碩士生,那一年,我又活了下來。


     2012年的跨年夜,我自己一個人站在台科大IB大樓的頂樓,沒有倒數,當時心中想這應該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年,跨完年後又懷著等死孤獨的心情回到實驗室繼續讀paper,繼續為了畢業而努力,這一年,居然很意外也很幸運的從台科大電機所畢業,當時從來沒有想過能撐過發生在我身上種種一波三折的挫折,順利的拿到了台科大電機所的畢業證書,那一年,我居然又活了下來。


     今年的跨年,我自己一個人跑到住處附近的商圈逛街,再返回住處前去關帝廟拜拜,求了兩張平安符,雖然還是很孤單,可是我很感恩,因為我還活著,在過去的十年經歷了四場戰爭後,我只是一個想平安過日子的老兵而已,平凡是福,我所追求的,只是那個屬於我自己角落的平凡幸福而已,新的一年,我不知道會有什麼難關在等著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有幾年可以活,但是,很謝謝在過去十年的四場戰爭期間幫助我以及扶持我走過來的恩師與死黨們,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快樂,2013年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